【醫師】怎麼使用 Notion ?

讓我最開心的是:團隊已經能用 Notion 來完成我們講座的 PPT,而且效果不比其他 App 差。

Notion 學員心得

Notion 學員心得

2023年7月19日 上午 8:22

Notion 訓練營學員心得評價&作品

💡 學員介紹摘要

醫師怎麼使用 Notion?Sandy 打造了一個給兒科醫護人員的小算盤和小藥庫;品叡是一名泌尿科醫師,整理了一份習醫之路學習手札;Shirley 則是一名中醫師,總結了他的經驗和作品。

 

Sandy:我透過 Notion 設計了一套適合自己的生活紀錄及知識庫

Notion 第五屆訓練營優秀學員:Sandy(兒科醫師)

原心得連結 🔗

Notion 應用:給兒科醫護人員的小算盤 & 小藥庫

作品連結 🔗

  • 一開始我還有點猶豫,覺得過去買的線上課程學習總是成效不彰,再多買一個線上課程真的可以改變什麼嗎?猶豫了兩天,當我再次仔細看完官網的介紹後,還是想要嘗試看看。
  • 事實證明,人生的每一個決定,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課程,只是因為「你學習的行動力還不夠多」而已。
  • 在訓練營中,其實讓我學習最多的,除了 Notion 這套軟體外,更多的是讓我終於 實踐我的斷捨離生活💎

因為每週作業的產出都需要挑選主題,在我所挑選的主題當中,工作的部分幾乎都是以我臨床工作的需要作為出發點,因為我渴望更精進自己的臨床能力,而我始終不能放棄的則是我的斜槓真愛 — 舞蹈,所以也放了一部分的版面給舞蹈。參加過訓練營後,我更清楚生活中應該盡量只被我喜歡和我適合的事物充滿!💡

  • 訓練營讓我發現了這個問題及解決的方法,我透過 Notion 設計了一套適合自己的生活紀錄及知識庫(製作模型),而設計漂亮又適合自己的版面讓我有動力每天記錄,也讓我獲得了我的第二大腦(測試執行)。
  • 秉持著喜歡就想分享好東西,卻又擔心未來可能會大排長龍,希望不要太熱門以免教學團隊爆肝的矛盾心態,最終還是分享了(絕對不是為了被綁架的優秀學員證書 XD)!如果有朋友看到我的分享,報名參加訓練營的話,期待能在生活黑客群島相認!

 

---

 

品叡:這門課兼具時間管理 x 工作分配 x 有效記錄,泛用性絕對推爆!

Notion 第二屆訓練營優秀學員:品叡(泌尿科醫師)

原心得連結 🔗

Notion 應用:習醫之路學習手札

作品連結 🔗

  • 時間是用來被保護的,而不是被花完的。

「如果你的行事曆滿滿每個時段都排滿事情,這是件很危險的事。」

那些除去工作、生活等必須時間後,所留下來的空白時間,是需要被保護起來的。因為我們不可能把所有事情給做完,所以重點是「減少無意義的工作」。做那些真正適合你的事情,而不是把不適合的事情給做對。

  • ⚒️ 一次性手把手帶你理解各種超實用框架和模組

包括 PARA、CORE、GTD、TTL、OKR、PAI 模型,光是學了 PARA 和 GTD 兩個模組就已經值回票價,更多的是還有 based on 這些理論所衍伸出來的 PAI 架構。透過各種資料庫的串接語連結,加上 Notion 可以線上即時更新,在每一個裝置上都可以做到編輯,以及排版自己希望的呈現/瀏覽形式,當我做出自己的 PAI 系統時,彷彿覺得人生無憾(喂)

  • 👥 水平結構的學習群組

打散傳統的老師 → 學生上對下的階層關係,取而代之的是老師 x 學員、助教 x 學員、學員 x 學員的互動模組,在老師和助教的指引下,同時學員除了可以看過去學長姊和助教們的作品外,我覺得 Notion 訓練營最大的賣點,便是 200 多位同學的作品互相瀏覽,以及在 Discord 群組互動提問解答。

對我而言,這門課兼具時間管理 x 工作分配 x 有效記錄,泛用性絕對推爆!

 

---

 

Shirley:難得有機會去白色巨塔外面晃晃透透氣

Notion 第三屆訓練營優秀學員:舜筠 Shirley Wu(中醫師)

原心得連結 🔗

Notion 應用:中醫師個人主頁

作品連結 🔗

  • 我就是那個育嬰假帶嫩嬰親餵,然後還腦子有洞報名訓練營的人 💁🏼‍♀️ 深夜哄睡嫩嬰以後,就是在寫作業,內心咒罵自己都幾歲了還在寫作業(其實平常那些計畫啦評鑑啦也是在寫作業啦⋯)
  • 我很難得有機會去白色巨塔外面晃晃透透氣、學習點新知與認識新朋友,所以在營期間看到還有很多人在百忙之中一起努力,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孤單呢!
  • 到最後的最後,我連工作環境都一起迭代了。以前是夜深人靜小火龍睡了才來寫作業,後來進化到把電腦扛進臥室,讓孩子在我抬頭可見的小床與大床上安全地玩(還加了護欄),然後我寫作業嗚嗚嗚。

一個人走不遠,但一群人可以。

希望能夠將營期間學到的東西,進一步優化自己科上團隊的行政與教學(當然是也要有人樂意使用並一起進步啦,不然我自己當任務管理、知識管理也很讚。),也希望自己能夠跟著生活黑客群島的島民們,一起升級優化自己,面對這個多變的世界。

 

---

 

崇仁:助教的批改建議超級用心!

Notion 第五屆訓練營優秀學員:崇仁(中醫師)

Notion 應用:中醫品牌介紹專頁

作品連結 🔗

  • 助教的批改建議超級用心!助教們都有自己的課業或工作要做,還要抽出時間幫大家批改作業,同時還給予那麼多的建議,特別感激!
  • 整體訓練營的體驗都很不錯,我也學習到很多,繼續加油!期待訓練營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 從訓練營結束到現在,我都在教團隊如何能更好的用 Notion 來增加工作效率。近來讓我最開心的是:「團隊已經能用 Notion 來完成我們講座的 PPT」,而且效果不比其他 App 來的差。

 

---

 

文章標籤

# 醫療工作者# Notion 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