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訓練營值得花時間和精力投入嗎?我達成了當時參加的最大目的 - 在短時間內高速成長!

經過訓練營作業的磨練,現在的我已經具備隨心所欲做出自己想要 Notion 頁面,同時觀看別人的模板時,也知道如何拆解和製作...

Nini

Nini

2023年7月17日 下午 2:55

教學團隊的心得

天啊!終於找到一款好看又好用的 All in One 工具了,我用 Notion 找回人生的掌控感,一起成為更幸福的人吧❤️

🔧關於工具的最佳解 - 我們都為了更好的自己在找尋更好的工具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曾經跟我一樣為了找到適合自己的工具,就像是神農嚐百草那般試了無數次。但一般的 app 通常僅具備單一功能,就變成可能要同時開好幾個工具一起使用。

怕麻煩的我真的對這種情況很困擾,又按過往經驗可能一開始用起來還覺得不錯,但時間一長又被丟到冷宮了。

這樣的情況一直反覆發生,直到我遇見了 Notion!!!!!! 所有我想得到的功能,基本上他都能做到,更別說他還能外掛很多插件,做出很多很有趣的小功能。

終於!!!我可以讓我的手機和電腦得到釋放😊 只需要這個 All in one 的萬能 Notion。

 

⭐ 開啟訓練營的契機 - 拖延症患者想要用最短的時間高速成長

沒錯。即使我知道 notion 是一個這麼棒的東西,但是我卻一直遲遲沒有把notion的課程看完......總有其他的事情更吸引我的目光。

在參加訓練營之前,我只是把 notion 當成一個比較漂亮的剪貼版,就是把看到覺得需要收藏的東西往裡貼而已。根本只把 notio n發揮不到 1%。如圖下:


第一屆的訓練營我雖然知道但我最後沒有選擇參加,因為當時畢竟是第一屆,誰知道這個東西究竟好不好或是值不值得我去花時間和精力投入(好像有點現實?

直到後來有一天在滑臉書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好朋友竟然跑去參加了,而且他還為了這個訓練營寫了一篇超級落落長的心得推薦文。

正因為他是我很信任也很理解的人,如果今天這個訓練營沒有讓他學到東西或是不夠好我相信他是不會這樣去寫的。於是在他的推坑之下,我決定要來參加訓練營,期許自己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脫胎換骨,逼自己去把 Notion 好好學起來!

 

📌 訓練營最大的收穫 - 實作導向讓我 notion 功力大增 💪🏻

訓練營內有很多驚喜,每個人感受到的不盡相同。
對我來說,訓練營最重要的事情還是讓我達成了我當時參加運練營的目的 - 在短時間內高速成長。

Notion 的功能認真講其實也不會真的很難,但重點是如何能高效快速上手以及知道如何組合和應用。如果拿裡面的功能當作一塊塊積木來比喻,你可能認識了所有的積木,但其實更可貴的是知道要怎麼拚出自己想要的那個東西。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需求,也會有不同的想像力,因此能創造出更多無限的可能性。經過訓練營幾項作業的磨練之下,現在的我已經具備隨心所欲做出自己想要 Notion 頁面,同時在觀看別人的模板的時候也知道要如何拆解和製作。

 

💡 訓練營後的我 - Notion幫助我一點點找回人生的掌控感❤️

最近看的一本書提到「幸福是個複雜的議題,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幸福有個共通性,那就是人們都想要能掌控自己的人生」。那對人生的掌控感又是從哪而來呢?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可以分為自己能掌控的跟不能掌控的。

現在的 Notion 有點像是第二個我,幫我管理著我生活中我能掌控的事物。

我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綜合大管家的角色,我需要也能對公司的各種大小事暸若指掌,但可能正因為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放在工作上。對於我自己本身的人生,我反而沒有太多的管理,基本上都是靠我的腦袋在記憶或是憑感覺在做事的。

但這樣其實滿危險的,所以過去的一段時間,我開始用 notion 把我人生那些需要沈澱積累和管理的事物開始歸檔,進行紀錄和管理(雖然因為我真的太多東西需要做和整理加上我又有點完美強迫症至今還沒弄好哈哈哈)。

在這個過程中,你會自然地獲得一股力量,你會更有意識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能做什麼,自己有什麼。就是這些會讓你對自己更有底氣更有自信,也知道要從哪邊持續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進而提升了幸福感。

分享一下我最近熱愛使用的頁面,我用他來記錄跟健康有關的相關事物🙂
 (對比之前的我,真的沒想到我竟然還會使用會按照日期自動變換的運動菜單!) 

Notion 的整體設計超級符合我的審美,每次使用的時候心情都會很好❤️ 
你不需要是工程師也不需要是設計師,也能跟我做到一樣的程度唷 🤗

💬 給正在猶豫的你

雖然好像很老套,但是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吧!
不管你是什麼背景什麼年紀,相信 Notion 都能很好的幫上你。

不用想太多,像我一樣就直接來參加訓練營吧!投入多少也會有相對應的回報,甚至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我們一起用 Notion 讓自己變得更好、更美、更快樂吧!

---

🚀  Notion 訓練營報名頁面,名額有限,期待你加入我們阿!

文章標籤

# Notion 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