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怎麼使用 Notion?

不論是知識標籤、知識萃取、時間回顧、關係管理,都讓我大開眼界。

Notion 學員心得

Notion 學員心得

2023年7月19日 上午 10:04

Notion 訓練營學員心得評價&作品

💡 學員介紹摘要

早安打造的學分系統,能做四年學習規劃、課程評價、課表查詢;Jamie 是位醫學生,用 Notion 分享在學生活和選修課程;芝麻熱愛古典舞,舞蹈日常和作品都在他的主頁呈現。

 

早安:真的太愛這個訓練營了,感謝當初決定參加的自己。

Notion 第五屆訓練營優秀學員:早安(政大學生)

原心得連結 🔗

Notion 應用:個人學分小幫手

作品連結 🔗

  • 各位畢業快樂呀!不知道大家什麼時候會看到這篇文字,但想跟大家分享我參加訓練營的收獲,三個關鍵字概括就是「系統」、「思考」、「夥伴」。
  • 首先是我在訓練營中學到了系統,不論是知識標籤、知識萃取、時間回顧、關係管理,都讓我大開眼界,也完成了自己一開始來訓練營的目標:做好學習規劃。
  • 第二是思考,在作業中要寫思路、在雞湯分享也要寫思路,甚至在規劃感謝禮物跟架魔法肌湯系統都要寫哈哈哈,我現在已經離不開思路了,寫思路可以幫我跟自己的腦袋對話,不再是靠直覺、眼睛、手去無腦做事,先規劃,再執行,是我學到的重要寶物。
  • 最後是夥伴,在訓練營裡我遇到了太多我這輩子原本可能只是「擦肩而過」的人,因為梗圖、雞湯、人類圖、魔法屍和各種有趣的活動,讓我們更了解彼此,也有了一份特北讚的友誼,非常感謝有來牆上留言的十八位夥伴,非常愛尼們願意跟我玩這個遊戲,給我回饋。
  • 真的太愛這個訓練營了,感謝當初決定參加的自己。

 

---

 

Jamie:大家都願意分享故事或知道的資訊,有種和大家一起持續進步的感覺。

Notion 第五屆訓練營優秀學員:Jamie(醫學生)

原心得連結 🔗

Notion 應用:資訊型個人主頁 — 醫學生生活

作品連結 🔗

  • Notion 訓練營的進行方式滿好的,因為過去體驗的非實體課程(無論是同步與非同步),都會讓我覺得學習效果沒有很好,但這次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營期比較短,感覺好像還可以學更多的東西 🤔️(還是其實是我捨不得 🤣)。
  • 真的很謝謝兩位助教每次在發現快要到截止日,我都還沒有交作業的時候,都會幫我把助教日與飛行日的資料整理給我,真的很暖心也很感恩,讓我在這個比較陌生的環境中,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只是我的交友通常都是從見面開始,所以都默默潛水在 Discord 中,但我都有認真看助教和大家的留言,希望有一天可以實現網友見面 😆。除此之外,我真的很抱歉在最後幾天一直瘋狂的交作業,讓兩位助教爆肝了 😔,比起優秀作業,我其實更期待兩位助教的評語與鼓勵!
  • 在生活黑客群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經歷與生活,大家都願意分享故事或知道的資訊,有種和大家一起持續進步的感覺。

 

---

 

芝麻:先完成,再完美,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

Notion 第四屆訓練營優秀學員:芝麻(台藝大學生)

原心得連結 🔗

Notion 應用:興趣型個人主頁 — 古典舞日常

作品連結 🔗

  • 40 天的訓練營,讓人收穫滿滿,跟島上的同學們一起寫作業,聽聽別人不一樣的思路分享,自己也開始越來越會深度思考自己的需求、思考自己想要什麼。
  • 先完成,再完美,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
  • 或許自己永遠都不夠好,可是我們都在越來越好的路上,而這張證書跟作品集就是我今年送給自己最棒的聖誕禮物了。

 

---

 

文章標籤

# 大學生# Notion 訓練營